• 订12桌婚宴只来8桌客人 酒店和新人闹上法庭
     一对新人订了12桌的婚宴,结果只来了8桌客人。为此,酒店和新人闹上了法庭。
      被告的新郎小张今年29岁,去年11月16日是他大喜的日子。当天晚上六点多,他和妻子在厦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二楼锦绣阁举办婚宴。本来,办婚宴是件开心的事。可等到婚宴上菜时,小张发现,自己请了12桌的客人,竟然有4桌空无一人,一共只来了8桌客人。
      酒店诉称,小张预订的桌数是12桌,保证桌数是10桌,每桌2833元,另加5%的服务费,这都是预订时说好的,小张自己也在《婚宴确认书》上签了字。《确认书》中约定,如果实际婚宴桌数不足保证桌数,则以保证桌数计费。对此,小张夫妻反驳说,虽然事先有约定保证桌数,但是,酒店应该按10桌上菜,可实际上酒店只上了8桌的菜。既然酒店说自己应该支付剩余两桌的钱,那么酒店就应该提供那两桌的菜。酒店说,那些菜已经倒掉了。小张夫妻就说,菜倒掉了,钱就不应该支付了。
      近日,思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,《婚宴确认书》约定保证桌数是10桌,不过酒店也应提供10桌的饭菜。未经小张同意,酒店无权私自处分,将菜倒掉。考虑到婚宴的特殊性,双方未能及时对两桌饭菜如何处理进行协商均存在过错,应各自承担相应的责任。因此,法院判决要求小张支付约9桌的婚宴费用